中国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助力圣地发展” 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3-07-18动态浏览次数:79


 

强化使命担当,赓续延安精神。7月12日,中国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中国)有限公司5名员工干部组成“深蓝”延安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陕西省延安市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助力圣地发展”2023年全国老员工延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引导广大青年感悟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谱写无悔青春。

1.抵达圣地—延安

7月12日,实践团成员与其他高校20余支实践团一同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抵达延安后,指导老师司鸿翔为实践团成员讲解本次活动的实践内容和行程安排,并强调活动开展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实践团成员集中讨论并初步确定自主调研方向,细化个人分工任务,为认真高效地完成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2.学唱《抗大校歌》

713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徒步3.3公里前往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参观。

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看着一张张陈列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同学们在抗大办学的几经周折中体会到抗大办学的艰辛、教学环境的艰苦以及抗大学子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在艰苦环境中磨练革命品质的不易。随后,全体同学合唱《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一如歌中所唱“人类解放,救国的责任,全靠我们来担承!”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铿锵有力的旋律中,体会到了抗大青年蓬勃的青春活力和豪迈的革命气概,今后将以延续前辈坚韧不拔的意志,艰苦奋斗的作风为己任,努力学好本领、提高能力,报效祖国。

 

3 聆听延安精神演讲

7月13日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延安市委党校,在浓浓树荫下,实践团成员聆听了来自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赵耀宏副经理《延安十三年》专题教学。从赵经理图文并茂的讲课中,同学们对延安精神的历史发展与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感悟,进一步认识到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以及新时代如何发扬传承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结束后,实践团成员程静同学感悟到:“同学们重走延安红色之路,接受延安精神熏陶,不仅学习到书本以外的知识、也提高了思想政治觉悟和自身综合素质。作为新时代老员工,要砥砺奋进,永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