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员工安全与急救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3动态浏览次数:108

为增强能动学院师生安全与急救意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与流程,近期,能动学院联合盛安防火宣教,在能动学院401会议室举办了2023学年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夏兆旺副经理首先做了培训前的动员工作,他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并表示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是员工和老师进入实验室的前提。 

本次培训分两部分开展,分别为安全教育讲座和实验室应急演练。首先盛安防火宣教的任老师围绕近些年发生在高校、企业、住宅等区域的火灾、爆炸、机械事故、危化品事故等案例,生动详细的分析了事故原因,着重讲解了事故发生时需要采取的应急措施。

接着,员工们分组开展了“危化品泄漏演练”和“机械事故包扎演练”。员工们针对危化品泄漏时,沙土掩埋、灭火器灭火、现场警戒线拉放、反光衣和防毒面具穿戴等步骤进行了实操。并且使用假人模型模拟了头部、手指、胸部等部位发生损伤时,如何进行包扎和搬运等操作。通过演练,使员工们进一步知道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老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经验和能力。

员工开展危化品泄漏演练

员工开展头部包扎演练